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莎莉奧的夜雪(下)



和蘇格蘭不同,英格蘭這個地方下雪的機會並不太多,每年大概只有兩三回而已。南部諸如倫敦等地區,甚至會幾年不下雪,所以一般英格蘭人在下雪時也會抓緊機會出去玩耍一番。

在屋子外,已經看見不少人在扔雪球,堆雪人,玩得十分開心。但畢竟已經晚上,夜雪的景色總是帶著兩分的蒼涼。

還記得當年唸研究院的時候,所住研究生宿舍的房間裡有一個等身大的玻璃窗,打開可以走出露台。窗外是一個諾大的公園,人煙稀少,一望無際,只見到樹林,小徑,草地,湖泊,景色非常怡人。下雪的時候直如人間仙境。記憶中,在雪季的某個清晨我走了出去散步,冒著細細的雪花信步而行,走過小徑和樹林,來到湖畔,看到水鳥在結冰的湖面上嘻戲遊玩,令我著迷不已,至今難忘。晨雪的美景使人心曠神怡,相較之下,夜雪便過於蒼涼了。

香港人選擇居所時總是喜歡海邊的景色,我小時候在薄扶林道讀書,學生宿舍雖然也有無敵的大海景,但看多了便沒有太大的感覺。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公園畔的恬靜。

說起來,我也算是個四海為家的人,住過不少地方,不知哪一天才會停下來。

(按:在下乃個業餘攝影者,用的只不過是一台業餘的Olympus DC,看倌請勿太過苛求。)

6 comments:

高妹 said...

要停下來的應是一顆心, 而非一對腳....對吧?

過內人 said...

真係好業餘。買本書睇吓點影相囉。

淨係學構圖同光圈都夠用

Elvis said...

暫無呢個打算。身邊太多影相佬了, 知道玩這家野是敗家的開端。

Anonymous said...

一場拚搏後,你似乎有點累了,不是嗎?
你對雪景的感覺就流露了少許淒清。

你不妨走去問問那些正在堆雪球和扔雪球的人,他們會不會覺得夜雪蒼涼?

你算得上四海為家,要考慮停下來嗎?

你累了。

走出去扔雪球吧。相信你休息過後,很快會恢復。 pimpim

RustBlade said...

幾特別

缺乏技巧 但是用靈魂紀錄

PS. 死仔,你走左搞到我連看套
Lions for Lambs都找不到人

凱恩 said...

我認為會覺得淒慘是那些如燭光般的燈光的問題,令我想起了賣女孩的小火柴...呀,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才對。

我也贊成樓上anonymous氏的話~ 應該一起去扔雪球哩。
在沒人認識、如童話般的世界裡,應該所有人也可以有天真的權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