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一個恐怖的話題

在這個寒冷的夏日,剛剛病好,不想再煮瑤柱白粥,便找來幾個朋友外出吃晚飯。

第一次坐Anita的愛車Mini,感覺上比老友Roy的Ford舒服,當然,價錢相差10倍,保險亦所費不貲。

來到Café Rouge,Phil與女友早在,還有好久不見的Rocky。(Phil說要吃牛排我們才去這家,關於食物先按下不表)

5個人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巴黎維也納布拉格阿姆斯特丹有甚麼好吃好玩,英國香港兩地的醫療制度,中國大陸的保險市場等等。

來自上海的Rocky博士,有意明年去香港發展。大家說起保險之時,他忽然想起,媽媽在他10歲時幫他買了一份「結婚保險」,20多歲便能拿到1萬塊錢。

其餘4人均來自香港,聞言不禁異口同聲地喊出來:1萬塊錢便想結婚?你倒想得挺美的﹗

有人說,沒50萬最好別想了吧。

也有人說,在香港,你結婚總得置新房吧。50萬大概夠給一間小房子的首期了,但其餘花費便毫無著落。

「那婚宴的花費如何呢?」Rocky伸了伸舌頭。

「那可是豐儉由人了。你肯花百多萬的話,包你能包下半島大堂挽著新娘從樓梯走下來見賓客。」我說。

「咳咳......那個......我要Four Seasons便可以了。」Rocky聳聳肩。

「那大概1萬多塊錢一桌吧。」Anita說。作為核數師的她數口當然了得,立時便算出30桌是甚麼價錢。就算連Four Seasons也放棄,最便宜的話6千多塊一桌的總花費她也一口氣算出來了。

「還有照相和租禮服的價錢呢。」Phil的女友無視Rocky已經傻了眼。

「豈止,Honeymoon你不去了嗎?漫遊歐洲豪氣一點可要花上十萬八萬。」我落井下石。

「嗯,那個,去臺灣不行嗎?日月潭可是風光如畫啊。」Rocky幽幽地道。

「女孩子當然想Honeymoon去歐洲啦。」Anita道。

我忽發奇想,說道:「慢著,我們剛從歐洲回來嘛,可以說那些地方去得挺厭了,應找些別地玩玩。」

「對啊﹗去西安不錯的,歷史名城嘛。要麼去內蒙也行,可以喝馬奶,又可以抱著老婆騎著馬在草原上漫步,挺浪漫的。」Rocky便像見到一線曙光。

「你Honeymoon去內蒙找誰嫁你?」Anita中止了他的幻想。

受到連番打擊下,Rocky可能決定放棄了,他把心一橫,說道:

「那我還是去農村買一個老婆算了,1萬塊錢便成交。」

看著其他人呆呆的目光,他可樂了起來。「覺得太便宜的話,10萬塊錢左右便可以買個不錯的了。」

Anita邪邪地笑了,問:「不錯是指哪方面呢?」

「各方面都不錯了。」Rocky沒有正面回答,卻向我們露出會意的眼神。「就是沒有文化,不過也可以後天培養。」

「就算是農村來的,現在你也得給她買名牌啦。」Phil說。

「對了,現在小鎮地方的女孩也拿著LV了,我親眼見過。」我說。

「靠!那是假貨,她們分不出來的。」Rocky說。

就算分不出來,起碼也懂得用名牌了。不過Rocky說起,他有兩個在這裡的朋友,大陸女生,也是博士學歷,連LV是甚麼都沒聽過。

「哇塞,找個老婆不懂用LV那也不錯啊。」我眼裡發著光。

「可惜都結婚了。」Rocky顯得有點懊惱。

如是者,這個話題由娶老婆,到買老婆,聊了三個小時。大家最後可能都同意,還是買老婆比較劃算。有道港男北上娶妻數字很快便超越留港娶妻,想來結婚花費,也是考慮因素之一。小弟人到中年,身邊的男性老友俱未成家,除了「未玩夠」那些,不知是否都被繁文縟節嚇怕了。不妨也考慮一下買個老婆。

早前寫過一篇《鴿洞》,談及港女全不乏複數追求者。但追求歸追求,真正肯結婚的港男,少之又少。

11 comments:

菱霜 said...

買老婆...現在年青人結婚觀念是怎麼了?
已經沒有那種神聖而莊嚴的婚禮麼?
之前男朋友已灌輸了結婚只是一紙婚書而已的觀念給我,身為基督徙的我常有矛盾之感...

Yun said...

哇﹐一「病」好就食排?!

大陸人的英文名都很爆。(有些香港女孩都係!)

你真係好似有XX之意播。:P

你中年﹖咪玩啦。

S said...

恐怖話題?
不是呀, 我覺得很有趣哦 :)

小瓶子 said...

就算你真的平平地买嗰村姑下来, 她来了香港还不是被感染了?

Elvis said...

yun,

我冇 XX 之意啊。

Elvis said...

瓶子,

佢地話起碼省下一大筆先喎。

xiao zhu said...

嘿,俾你個題目呃左添,有幾恐怖唧。不過個現象都幾無奈就真。

小瓶子 said...

甘不如包二奶或者叫鸡算啦. 贪平娶嗰老婆番来, 离婚分你一半身家米一样死.

有D职业港女自己有私己钱, 离婚时不用分你身家. 甚至分分种可以比你捞番转头添.嘿嘿!!!

我都有D男仔朋友话想娶有家底富婆, 一结婚外父就马上送层豪宅, 几爽呀.

過內人 said...

結婚,要花的只是註冊的費用。

我結了婚,曾討論有關的問題不只10次。

我在你版上留言,不能說太多,但很多人都是本末倒置。

準備結婚的人跟我討論這話題,我的總結就是:你花在排場、衣飾、拍照、旅行等等等等,有沒有花一點點時間及金錢去上夫妻相處之道的課程呢?結婚,不是一個活動項目,是數十年的相處之道呀!難道你想再煩多次?

黑人 said...

唔怪得我個掌紋無婚姻線

太貴喇
雖然有些幸運兒可以就咁註冊,但好多父母又不是咁諗喎

又,女生要求雖然不高
但係我又無法在30歲前有車有樓月入三五七萬

Cherrie said...

我就係唔明, 點解d人有咁多錢結婚既呢....
個個都話結....

我感覺啊, 就算你花得起, 你根本就不想結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