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08

很喜歡煮的香辣炒蟹


6年前某個下大雪的晚上,我嚐到上海仔同學弄的香辣炒蟹,回味無窮。自此以後,我多次嘗試煮蟹,但都煮不出他那種味道。

我印象中,他下了很大把鹽,很多花椒,很多辣椒乾,最後用粉絲把汁吸乾,非常辣亦非常美味。但廣東人不會這樣煮的,咱們很喜歡用蒜來帶出蟹的鮮味。

這半年來,我煮過四五次蟹,上圖是最近一次。我是很喜歡吃辣的,用了整整8顆辣椒。在英國煮蟹最麻煩是要切蒜泥,兩三杯蒜泥會令你切得手也軟了。在香港,超市裡能找到現成的。

我媽也會煮蟹我吃,不過她從不泡油,所以吃起來不太香。泡油其實是很重要的步驟,但不能泡太久,太久的話蟹肉便會失去水份。

10 comments:

凱恩 said...

駛唔駛寄兩包蒜泥俾你? =p

Anonymous said...

唔知夠唔夠灣仔橋底炒蟹好味呢??:P

陳大文部落 said...

辣蟹和子薑炒蟹真係幾正。但現在香港賣的蟹真係唔係好敢食,大陸污染太嚴重。


切蒜泥 可以買個 cheap 的小型碎肉機,一按便成,我都是這樣做蒜溶。

陳大文部落 said...

July 20, 2008 2:52 PM Anonymous :

你說的灣仔橋底,是否指《鵝頸橋底》?

小瓶子 said...

可惜不BOTH辣蟹和子薑炒蟹都不能吃....:(

Ta said...

'香港人口質素'變咗 '香辣炒蟹'???!!!

買個迷你 food processor 啦 一次過整大堆蒜蓉 加油浸住慢慢用

迷你 food processor 仲可以碎肉啦, 碎herbs 啦, 發蛋啦...... 細細個又唔阻定 強烈推介

黑人 said...

如果年底你回來時我還未搬的話
一起吃橋底辣蟹吧!

Elvis said...

凱恩,

唔駛啦, 寄到黎都壞。

寄game 好過 :p

Elvis said...

Ta,

好, 聽你講。

Elvis said...

黑人,

你搬去邊?

搬左都食得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