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La Jérusalem de La Mode (下)

另一類人不喜Department Store單一牌子的貨品選擇太少,而比較喜歡逛Company Store。倫敦的Floral Street,New Bond Street,Old Bond Street,巴黎的Champs-Élysées,Avenue Montaigne,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都是各大名牌旗艦店的所在地。去到總店朝聖,非因貨品價格特別便宜,而是它們總有一些外面買不到的東西。例如Dior巴黎總店 裡的Dior傢俱,Dior熊Bear Bear,還有數量眾多的晚裝,都是外頭沒有的。此外,總店的裝修亦很值得欣賞;Floral Street上Paul Smith總店的典雅,巴黎LV總店的豪華,倫敦Westwood總店的寒酸,都能令人一一細味。

很多人去到歐洲,最喜歡的購物點俱非上述兩處,而是各大名牌的Outlet Malls。Outlet這個概念,代表著各大名牌廠商直接售貨予消費者,而不讓中間的Retailers「食水」,所以價格特平,很多在Outlet出 售的貨品都是半價甚至一折。不過真正設計精美的貨品是不會在Outlet找到的,能買到的都只是過氣產品或者一般貨色,所以在Outlet購物便最適合只重Logo而無視Design的港女們。在巴黎市郊,鄰近迪士尼的La Vallee Outlet Shopping Village是不少港客常到之處,此外在Troyes的Outlet也十分有名。意大利來說,有不少Outlet都集中在佛羅倫斯和米蘭附近。英國全國的Outlet多不勝數,但質素參差,以小弟看來,還是Bicester Village,Portsmouth,York三地的Outlet最好。

還有一些自認識貨之人,對那些被大陸客用cheap了的Haute Couture[註]已漸漸失去興趣。他們會追求一些名氣不大,有文化質感,而設計特別的法國時裝。位於巴黎左岸Boulevard Saint Germain的各家新晉設計師的小店舖便是其重點購物之處。不過別以為名氣不大便是平價貨,恰恰相反,那裡絕對不乏天價的時裝。

在下身無分文,去到巴黎自是甚麼都沒買,不過冒充一下港女四處逛逛,總是有的。信步所至,來到Champs-Élysées 101號LV總店二樓的男裝部,正想在其lounge坐下喝杯咖啡之際,耳中竟傳來一首熟悉的音樂。那是法國近代管弦樂大師Maurice Ravel所作的《Boléro》。輕快的鼓聲,每次都令我聯想起軍隊前進的情景,但絕不是能令人悠然購物的音樂,在這裡聽到顯得格格不入。眼尾一瞄, 看到一件非常美麗的男裝絲質恤衫,價錢牌上赫然寫著500大圓。Well,我從沒穿過500圓的恤衫,當然放棄了。

說起Ravel,我最喜愛的卻是《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éfuntez》(死亡公主的孔雀舞),曾經聽過一個鋼琴獨奏的版本,非常動聽,一直想找琴譜來試著彈,可惜至今尚未找到。

[註]Haute Couture這個法文名詞有特定的含義,且有法例規定,並非所有法國High Fashion牌子都能自稱為Haute Couture的。

Youtube裡的《Boléro》:

19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500大圓? 什么货币?

估不到你对那些牌子都很有认识哦.

Elvis said...

500大圓當然是法國的貨幣了。

小瓶子 said...

即是歐元500? 港币500买件衫都不便宜呀.HAHA

Yun said...

呀﹐去到邊都掛住D港女播。。。
hmmmmmmmmmmmmm

又﹐你的花花shirt衫。。。
hmmmmmmmmmmmmm

Yun said...

又又﹐洗唔洗連牌子都咁多研究。。。

Elvis said...

瓶子,

那件LV恤衫, 是藍黑色為主, 但衫袖和邊緣的位置會忽然漸變至白色

但 HKD 6000 大圓, 買得起也不會買。

Elvis said...

Yun,

花花shirt衫又點啊?

sun said...

每次聽到 Boléro
我就唔知點解會諗起 銀英傳..
哈哈

Elvis said...

Sun,

因為比佢卡通片《我們的征途是星星大海》抄左做「第四次迪亞瑪特星域會戰」的 main theme。

小瓶子 said...

你连卡通片主题曲都知? 究竟有什么你是不知道的?

菱霜 said...

你說的地方我只去過英國倫敦的Harrods,其他的我聽都沒有聽過,你懂這麼多真的很厲害,身為女孩子的我要檢討一下,應該惡補一下...

Elvis said...

小瓶,

剛好有看過那部而已。

Elvis said...

菱霜,

去過不代表厲害, 能夠一擲千金才厲害。我可是身無分文之人。

Yun said...

令我有點眼花囉…… @_@

過內人 said...

去過不代表厲害, 能夠一擲千金才厲害。

一擲千金厲害,能製造這「厲害」場面的生意人更傳奇。

那…看破了這傳奇的人,又可怎樣形容呢?

said...

冒充一下港女 --- 你着裙? : p

上次到巴黎是4月 冇sale諗住收心養性 點知又咁好彩 (定咁唔好彩?!)撞正 cacharel搬遷全店半價 結果都係浴血巴黎......

塔 said...

嘩 好驚呀 我啱啱先發現你係 ‘怒插港女’嗰個 Elvis 仲大言不慚响度講自己血拼在巴黎添 …….. 可否當我冇講過?…… 好驚俾你鬧……
p.s. 此留言你睇完可否delete唔好post出嚟? 唔該唔該!

Elvis said...

Ta,

血拼巴黎咁威? 呵呵, 冇架啦, 係要 post 出來幫你宣傳一下。

我都好耐冇重操故業啦, 放心。

歡迎光臨, 多多來坐。

Ta said...

咪串我啦 人哋李嘉欣血拼在巴黎就話威啫 我呢d small potato, cacharel 又唔係貴牌子 半價 + 退稅 幾十歐一件 買幾件對我嚟講就已經係血拼架啦 威個鬼…….
我係覺得唔係幾好意思囉 昨日路過見你講開巴黎大減價 你知女人見到呢d topic就最興奮架啦 咪搭嗲講两句 后來發現原來係你……. 唔……. 就好似人哋blog主講明我食齋架最憎食肉 咁我傻更更留言話嘩我尋晚食嗰塊三成熟肉眼扒血淋淋超正呀…… 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