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贈君一張明信片


在下並非修讀藝術出身,對印象派之認識只是皮毛,比之黑人等藝術家自是遠遠不及,不過閒時涉獵一二,總是有的。

剛巧路經花都,四處亂逛,搜集了多張印象派畫作的明信片,包括了莫內,塞尚,梵高,畢加索,馬納,雷諾等大師的作品。諸位看倌賞光來到本網,甚是有緣,為了聊表心意,便打算將之贈給諸君。如蒙不棄,便請把通信地址以Email發給小弟,名畫當即送上。

上圖為雷諾的"Bal au moulin de la Galette, Montmartre",描述蒙馬特區周日下午的生活。為史上成交價第5高的畫作。

37 comments:

Feheart said...

未敢要Elvis兄贈名畫, 因小弟不懂欣賞....
如兄台下回再經花都見有Cartier-Bresson 黑白照名信片, 小弟斗膽求一份~

s. said...

umm... i want one from paris... why it was lost... :(

xiao zhu said...

很喜歡這些東東,不過從來都沒有去研究,覺得只需要去感受。(是懶人的想法?)

Matthew said...

多謝Elvis兄的雅意,小弟從你以前的網誌開始拜讀,一直都是CD-ROM,這次希望能收到你的明信片,只因覺得會頗有趣.

Ta said...

嗚...嗚...嗚... 我呢邊收唔到.......

Elvis said...

Matthew,

Matthew 想要哪位畫家? 還是任我挑選?

Elvis said...

Ta,

剛果收唔倒信架咩?

Elvis said...

小豬,

點感受呢? 願聞其詳

Elvis said...

Feheart,

最快也要明年了。不過下個月也可以托人幫你找一找

Cherrie said...

好浪漫的想法~
不過我唔識野, 不好意思糟蹋你的心頭好~

Cherrie said...

好浪漫的想法~
不過我唔識野, 不好意思糟蹋你的心頭好~

小妮音樂日誌 said...

did you go to Paris?

Ta said...

收唔到呢!好慘!

Elvis said...

小妮,

yes

小瓶子 said...

哈, 你把那些名信片都POST晒系BLOG,等我要晒softcopy就得啦...

Amanda said...

I want the real painting! :P So Elvis, did you go to the Orangerie Gallery? It has huge water lily paintings of Monet, really breathtaking to look at them.

Amanda said...

Xiao Zhu,

感受是很重要, 但多了解(我不敢說是研究啦!)卻又真能增加欣賞和感受的能力. 否則好像看某些Picasso的畫真的會感受不到. 不過有些畫又真的是無論如何了解也不會有感覺...

Elvis said...

Amanda,

巴黎太多Impressionism的博物館了,我去過很多,不過你說的Musée de l'Orangerie我反而沒去過,但我知道那裡有不少Monet的water lily。 Monet 最喜歡就是畫他花園裡的water lily,好像畫過幾百幅......

說起來, 我已經過了爛身爛世逢博物館/教堂/城堡必去的年紀了。換句話說就是有點厭了。現在主要要求自己要吃得好一點。多嚐一點好吃的東東。

Elvis said...

Amanda,

「感受是很重要, 但多了解(我不敢說是研究啦!)卻又真能增加欣賞和感受的能力. 否則好像看某些Picasso的畫真的會感受不到. 不過有些畫又真的是無論如何了解也不會有感覺...」

我並非藝術的行內人,所以比起Abstract的美,我更喜歡研究一幅畫裡頭和背後的故事。例如Da Vinci 畫 St Anne 和 Virgin Mary 的神秘感,是最吸引我的,也曾經看了不少解畫的書。面容,手勢,眼神,都跟其他畫師不同,若有所指。

當然,真正修讀藝術的人,是會喜歡Abstract美感的。和我這種喜歡故事的行外人不同。

Elvis said...

小瓶,

那便失去意義了。你當真要看的話,所有impressionist的作品都能在 google 找到。

C+ said...

hehe is your autograph included?! hope u had a nice parisian time.

Yun said...

有沒有Kandinsky? I'm interested in his works during the 20's and early 30's.

Elvis said...

Yun

無。

Elvis said...

C+,

咪玩啦。

話時話聽聞書展好似有 blogger 親自簽名。

Savageman said...

我要我要!有Elvis的字跡!如何email我的地址給你呢?還有Picasso嗎?若不,Cezanne也是我很喜歡的畫家呢!

xiao zhu said...

我同意了解多點,會有助增加欣賞和感受的能力,但這不是我的選擇。

我看藝術創作,從來都不會理會是否出自名家之手,甚至乎也懶理它是真是贗,我只要有第一眼的喜歡,就會願意進一步去感受,用心去感受。我不愛拘囿於作者自己的意圖,因為,觀賞於我,是一個再創作的過程。

自己過癮就得嘞。哈哈!

Elvis said...

Savageman,

Hi, 好久不見你了。想來最近很忙吧?

我的Email 是: windwindlee@hotmail.com

Elvis said...

xiao zhu,

燒豬完全是一個 postmodern 的人。

Elvis said...

忘了說

除了上述那些名家, 還有好些大師的作品, 例如 Sisley 等等等等............

Matthew said...

首先再多謝Elvis兄,小弟偏愛雙奈(莫奈和馬奈),但由Elvis選,看看Elvis兄的口味也是樂事。

xiao zhu said...

咩 postmodern 呀? 咁深嘅!我唔曉喎。願聞其詳。(真心架。)

Elvis said...

燒豬,

見下文。

xiao zhu said...

睇完碟屎,原來我一啲都唔後現代。

Savageman said...

Elvis,

"說起來, 我已經過了爛身爛世逢博物館/教堂/城堡必去的年紀了。換句話說就是有點厭了。現在主要要求自己要吃得好一點。多嚐一點好吃的東東。"

真好, 我還是處於想多看看世界的階段.

"我並非藝術的行內人,所以比起Abstract的美,我更喜歡研究一幅畫裡頭和背後的故事。例如Da Vinci 畫 St Anne 和 Virgin Mary 的神秘感,是最吸引我的,也曾經看了不少解畫的書。面容,手勢,眼神,都跟其他畫師不同,若有所指。"

解畫的書--有時候我會覺得那些畫評家是言過其實了, 畫家在創作時有沒有想到這麼仔細, 至少我畫畫時不會想這麼多...

對些, 真的很久沒上來了, 工作忙得透不過氣來. 很高興看到你的新文章呢!

Gini said...

你遊花都時也不忘這個網誌的讀者,真有心思。(哈,我這樣想是很postmodern吧)

第一次留言就問你要postcard,有點不好意思呢。但我真想要一張,最好是有人物在內的。

Elvis said...

Gini,

Email 地址給我吧。

海火火女 said...

我可否要一張? 因為我都喜歡收集postcard.....:p

已email了地址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