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電影雜想

電影《Slumdog Millionaire》是我2009年看過最好的一部電影。當真要彈的話,只有最後那句「It's destiny」的對白有點爛。比得上當年《Titanic》的那句「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電影《Valkyrie》不好看,充滿荷里活浪漫主義的商業味,比起《希特拉的最後十二夜》(Der Untergang)那種深刻地描繪人性的佳作差得太遠了。納粹電影果然是要由德國人來拍才好看。

我去看《Seven Pounds》之前,我是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說甚麼的。我一點簡介也沒看過,甚至連這部戲的中文片名也不知道(因為中文片名透露了劇情)。可惜的是,在此片早段主角去探望Holly大嬸,說想找一些好人來幫的時候,我便已猜到他是想自殺了。猜到此點後,整個plot的震撼力大減,己覺得沒甚好看。

《Benjamin Button》的trailer已把整部戲的劇情交代得一清二楚,為本年最失敗的trailer之一。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並非新電影,但我是最近才看。換作是一般港產片的話,結局一定會交代那個小孩的生死,要麼悲劇結束,要麼來個大團圓。但我就是喜歡這種不清不楚,會留白電影。

Tarantino於1991年的處女作《Reservoir Dogs》,我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沒看過。我最近問朋友借了來看,覺得非常「正」。一個成名導演,連處女作也是如此「正」,當真難得。喜歡Tarantino的看倌一定不能不看。

《Underworld 3》其實根本沒甚麼值得看。第一集已把此集的劇情完全地交代了,一點驚喜也沒有。這樣拍一部電影,實在浪費時間。

6 comments:

凱恩 said...

《Slumdog Millionaire》我諗香港暑假先上…慢慢等

《Seven Pounds》…中招…你講左結局出o黎~等我仲諗住去睇 ~_~

其實而家最想睇o既都係《Doubt》。

cheryl said...

7lbs = mo gou liu

and, i seriously suspect that will smith is on botox lor...

黑人 said...

我買左落水狗的劇本
但居然無買到套戲來看

Benjiman 只係奇幻+俊男版的forest gump,我反而想看哥普拉拍的「逆轉年華」

Jean said...

好彩我沒看到這篇的內容

如果知道內容就會缺乏看下去的動力了!!

好野!!

Mr. Pink said...

你都傻,《Underworld3》有靚女、有上床、有僵屍、有血肉橫飛,重有人狼添,咁都話唔好睇,你都唔識睇戲既,膚淺!

唔准反駁我,如果唔係下次唔借塔倫天奴你睇!This is destiny!

Jean said...

Doubt!
無懈可擊

金像女主角 非Meryl Streep 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