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達爾文展覽

今年是《On the Origin of Species》發表150周年,如果看倌有讀《New Scientist》或者《National Geographic》等雜誌的習慣,也會發覺近來經常提及Charles Darwin。小弟今天和朋友去了倫敦Natural History Museum看了一個四館聯展的達爾文展覽,參展組織還包括了紐約,波士頓,加拿大的自然博物館。

雖然生物乃小弟中學時最討厭的學科,但長大後亦讀過很多關於達爾文理論的著作;看展覽對理論的得著並不大,較特別的是見到不少其手稿。

整個旅程最有趣的,反而是Natural History Museum外面有不少基督教團體在派發小冊子,宣傳反進化論。我特地拿了一本,在回程的火車上一口氣讀完。他們試著以科學方法解釋為何進化論有錯,借用了不少物理理論,例如以Conservation of Angular Momentum來嘗試說明Big Bang有問題,又以Second Law of Thermodynamics來嘗試說明物種不會自然進化。我說「說明」,而非「證明」,因為他們的論述方式距離「證明」有一萬光年之遙。好在物理是我的本行,還不至讓其混淆視聽,一讀便知其說法有何謬誤。

可惜沒空寫長篇大論的文章,否則將此等偽科學觀點貼上來駁斥一番,亦為一樂。

22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好哦, 等你的大作.

Elvis said...

我咪話左冇時間囉

Anonymous said...

唔好賣弄,學人怒插港女等人插你,見到你真係想笑囉,唔關你事多多聲風,fuck off 你

Jean said...

這種講謬論的的方法, 會讓大多數不懂高深物理的人一頭霧水,不知道誰對誰錯

從而抵銷了許多科學理論對宗教的有力否定, 可能這就是宗教在科學昌明的現代的生存之道

Elvis said...

無名氏,

苦也苦也,在下被你冤枉,當真有屈無處訴。小弟從未學人怒插港女, 你如此歪曲事實, 讓不知情的看倌看了, 信以為真, 那便如何是好?

怒插港女此網, 口諸筆伐, 在下乃第一人。實為始創, 何來學人之有?

你如此混淆視聽, 想必久旱欠插, 兩洞乾涸, 痕之甚矣, 要找本博主來恩澤一番。

在下本著悲憫之心, 你冒名求插, 我無任歡迎, 想來在佛祖面前, 也是一功。

Anonymous said...

不知你來頭,見你多多聲氣,舞文弄墨狗屁一堆,幾時到你加把嘴指指點點
絲絲縮縮扒地啦

過內人 said...

好唔見得人喎,做乜叫自己做Anonymous呀,不如響個朵先喇。

Elvis said...

無名氏,

唉, 又錯了。我和你上無殺父之仇, 下無滅子之恨, 你一再冤枉我, 意欲何為?

我明明是在怒插, 你卻道我指點, 指點與怒插, 有一萬光年之遙。為何刻意曲解?

想來你旱癢交加, 乏人問津, 此等於飛之樂, 自非你能理解。還是多多來留言, 讓眾人齊插, 包你領略人生美妙, 真個銷魂。

凱恩 said...

睇黎blog主好enjoy咁喎,等我仲聞風而至諗住加勢添。(空氣OS:算把啦你~)

唔知幾時會輪到blog主俾人掟鞋呢?

Elvis said...

凱恩,

我真的很享受呢。天下最正之事,莫過於有人送上門讓你來插。

免費午餐,夫復何求

hk_nobody said...

可唔可以幫我問下點解阿甲阿乙個blog 無左既?

Jean said...

留言管制!

版主勝之不武

網上罵戰講求你來我往, 以暢順為之爽

給你這樣卡一卡, 咩鬼氣焰都熄滅啦

我等看戲之人皆不能盡興

南蠻人 said...

版主才說近來心情詳和,寫文章的火勢也少了,那我們讀者可能不妙。多幾個無名氏來也好,為版主加加火吧!(然後由我來點油,嘻嘻!)

或者,無名氏會否是某讀者自己搞出來的?

南蠻人 said...

過來人,無名氏是不是你?哈哈!

過內人 said...

涉及男性的「火」的事宜,無論是要谷或是出,我都不會參與其中。

Feheart said...

我懷疑無名氏實乃網主做馬自娛!

Anonymous said...

They have a seemingly more refined argument called "intelligent design" which is based on complexity.

Would you mind to share us with your knowledge on complexity?

Thanks.

南蠻人 said...

Feheart,
哈哈!咁陰謀論?

Elvis said...

Feheart,

絕無此事, 睇風格都知唔係我

Elvis said...

Anonymous,

我有時間, 我會詳細用科學常識來寫下關於宗教團體既 argument

但我而家實在冇呢個時間

Feheart said...

南蠻人, Elvis,

糟了....可能是精神分裂..........

Elvis said...

hk_nobody,

阿甲阿乙已經仙遊了

作者話摺 blog 封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