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湖光山色

春回大地,到人跡罕至之處走走,享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實是令人心曠神怡。不少人到大不列顛旅行,行程總離不開在倫敦購物掃貨,逛博物館教堂城堡之類。但當你住久了,不難發現此地的野外景色也特別優美。

自8年前始,小弟算是走遍整個大不列顛,到訪大小城鎮近百個。以前覺得蘇格蘭的高原,尼斯湖畔,打比郡的國家公園,景色都十分怡人。前幾天首次去到蘭卡郡(Lancashire是蘭卡郡,並非蘭開夏,更非蘭開夏郡)一遊,驟覺此處景色比之上述數地絕不遜色。小弟這攝影外行,也忍不住拍下數十張照片留念。


天鵝和白鴿在小碼頭爭相覓食。




從樹梢透視藍天白雲的景色。




一湖之隔的神秘建築物,很想知道是甚麼。據我所知,這一帶充滿了二三百年前的DISCO,也就是讓貴族們在湖畔開派對跳舞的小Station。不知這間是否其一?




在船上迎著陽光看雲海。相機是2000港圓的爛貨,背光自然拍得不好。




一間鄉郊小屋。




從山腳遠眺雪山。很想下次上去爬山賞雪,奈何未必有這個能力。




很可愛的小羊抬頭看著我。




身處叢林中。冬天剛過,樹葉也開始長出來了。




一雙參天古樹。




在英國,湖水是藍色的。在某東方大國,猶記得最有名氣的西湖,湖水是黑色的。




普通的一條山澗,也是水清見底,與藍天相映。




又一棵參天古樹。看著它時,我想起了數學家Benoît Mandelbrot和Gaston Julia發現的Fractal,是否有些大煞風景?




低頭吃草的小羊。




抬頭看到樹上烏鴉,是否代表不幸?




我特意拍下這張照片,原因是它很像一幅印象派的畫作,如果有高人能把此景畫下來就好。




天鵝本來沒甚特別,但看倌可以留意一下牠的腳掌被Tag了。想來保育組織也在這一帶工作。




尼斯湖有水怪,很多目擊者都在黃昏湖水漆黑時看到。在這個湖的黃昏,水怪我就沒看見,水鴨倒是有幾隻。




黃昏時的湖畔景色。




黃昏時的雲海,看似山林大火,火勢沖天。

10 comments:

小瓶子 said...

D 风景真系好靓!

小瓶子 said...

退休一流...

Hana said...

好中意果隻抬頭望人的羊仔。

小星 said...

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但到了外國,似乎避不開大群大群「鳥類」,對我這個有心理病(鳥類恐懼症)的人來說,是很大負擔!

sun said...

"又有棵參天古樹。看著它時,我想起了數學家Benoît Mandelbrot和Gaston Julia發現的Fractal,是否有些大煞風景?"

唔緊要
我見到羊果張相
就諗起 複製羊多利

南蠻人 said...

那些天鵝跟羊咩真可愛!令我懷念以前有空去餵鴨子的日子。

Jean said...

好中意果隻抬頭望人的羊仔。 +1

B.Y. said...

0係度買間barn退休都唔錯呀,斷估貴唔過羅便臣道求其一個單位!

Elvis said...

B.Y.,

我當真有留意過價錢。這區附近一個兩層+閣樓+車房+小花園的獨立式單位, 只售 25萬鎊左右。

現在英鎊匯價如此低, 一個中收入家庭也能負擔。

B.Y. said...

係呀,有錢的話,0係英國置業真唔錯.年前睇醫生時翻過雜誌Countryside Life(定Home?)在Cornwall,一個六房三廳崖邊大宅,二百七十度海景,連馬廐(可容下十匹馬),十畝地,同埋一條一哩長的馬匹跑道(即係快活谷馬場咁大......)幾錢?

二百萬磅.

係一年前播,而家咁的時勢,斷估百五萬都有交易!!黎明上水間屋,裝修都可能唔止呢個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