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偏執的大陸男人

大陸男人,就是偏執。

特別是有點成功的大陸男人,更加偏執。他們從自己的生活經歷中,發展出一套處世邏輯和對事物的觀點,也對此抱持牢不可破的信念。他們從不吝嗇表達自己的價值觀,每人皆如意見領袖。他們的話,說出來便是真理。

對不同的意見,他們不善於聆聽,反思,接納。他們思考並不自由,容易被框架限制,且視野並不廣闊。

他們不懂經常懷疑固有的價值觀,理性辯論能力和邏輯思維亦有待改善。

在英國認識不少大陸男人,能出國的,一般都是菁英,但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述問題。與他們相比,荷蘭男人視野廣闊,容易接受新事物,思想非常Liberal。

對於女性,大陸男人會很想照顧其一切。在其潛意識裡,兩性處於極度不對等的關係。說穿了就是大男人心態作祟。

以上所書,全為以偏概全,並不打算辯論為何有不浪漫的法國人和不理性的德國人。

這篇是寫給一個朋友的。

12 comments:

Yun said...

唔見你寫篇俾我。哼。

小小琪 said...

係囉,又唔見你寫篇畀我。哼哼。

中國人 said...

固執的男人,外國也有,還請網主不要如此偏見,好嗎?

況且,我認識兩個內地朋友,思想十分開明,視野十分廣闊,既知道西藏自古屬於中國,又知道六四死了很多解放軍,你能說他們偏執嗎?

Elvis said...

Yun.

蜜運中如膠似漆既人, 駛乜寫啦....

said...

蜜運中如膠似漆既人, 駛乜寫啦.... X 2


任何事物都存在trade off 伴隨偏執的 是願意承擔責任的擔當
伴隨縮沙卸搏的 是比較自在的相處
得到一些 又會失去一些

但老實講 俾我揀 我寧願要 '偏執' 也不要 '縮沙卸搏'

重點在於: 你有多愛他?

而我 只能抱歉我沒有喜歡他更多

塔 said...

以上所書,全為以偏概全,並不打算辯論為何有不浪漫的法國人和不理性的德國人。

----- 你這句 人家還是看不到(懂) 算是白寫了 嘻嘻

小星 said...

係囉,又唔見你寫篇畀我。 +1

Elvis said...

小小琪,

我連你係邊個都唔知, 我點寫篇比你啊?

yuenwing said...

咁不如寫篇俾我啦...XD

凱恩 said...

看來Blog主比跌落泥號的Jack更有艷福,不少女讀者都主動要求成為筆下佳人~

小星 said...

咦? 只怕寫是寫了,在blog 主筆下的女角不是「佳人」

Elvis said...

塔,

其實我唔識你前度, 所以唔係 comment 佢。 不過由睇你寫佢既故事, 令我想起我一直以來識既大陸男人, 至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