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港女蜚聲國際

關於國際會議,前文乃楔子,本文才是正題。

通常這種會議,大會總會在晚上帶你去高級酒吧買醉,或者搞酒會Banquet。某夜在一間被評為當地最好的餐廳內進行Banquet,Michelin星星閃爍那種。六七十個學者,來自二十個不同國家,晚宴時常需互通姓名自我介紹。由於小弟代表英國機構,介紹時需稱來自英國,但我定會補上一句,我是香港人。

而且我更是整個大會唯一的香港人。

晚宴期間,酒過三巡,某同桌的外國學者聞說小弟乃香港人,驀然說道:聽說香港女人非常「Picky」,你們香港男人真慘。我聞言險些連水也噴了出來。

我們全程用英文對答,下文我只將對話大意寫出。「Picky」此字,按照Google字典,作以下兩個解釋:

「挑剔的。難伺候的。」

學者說,他曾看過一篇傳媒報導,有個研究調查多個國家或地區的女人,統計其Picky指數。港女蜚聲國際,Picky程度位居該項研究榜首。他續說港女擇偶,對對方之薪水學歷,要求非常嚴格云云。我面上擺出一副「how do you know that?」的表情,其實肚裡大笑。在孔夫子面前讀孝經,莫甚於此矣。看倌只道,小弟這個《怒插港女》網的創辦人,自然如他鄉遇知音,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力陳港女之Picky經典案例。然而事實恰恰相反,基於家醜不外揚,我只是專心聆聽,不住點頭,並無多插兩刀。

學者續問:在香港找個女友,是否很難?你能否找到?我說,小弟不才,但三十年來,總算覓得一二。他聞言簡直是肅然起敬,說道:香港這麼難找女友你也能找到呀?當真厲害,你定是把妹達人也﹗我實在被他弄得哭笑不得,連忙解釋:非也非也,港女雖然Picky,畢竟願做老姑婆的不多。女多男少,逼不得已,總有些要委身劣質港男,所以小弟還有生路。但是日夜投訴,騎牛找馬,自少不免。

我對那篇外國報導極感興趣,已叮囑那名學者,如果尋得緊記發個Email給我。

又,據該研究,位居榜未者,乃馬來西亞女子。全世界少說也有一千萬女人以劉德華為夢中情人,他偏偏對港女毫無興趣,娶了馬來西亞女子,愚見以為,非常識揀。

18 comments:

sun said...

>力陳港女之Picky經典案例

有咩案例先?

Elvis said...

你過去我舊blog睇囉

咁多人寫過, 大把你睇

Anonymous said...

咁事實上hk d男仔又真係好難揀得落手嘛,無理由要人地自貶身價o既o者...

Ark said...

唔...我也對那個港女榮獲第一的研究有興趣呢.
Elvis可否在得知後寫篇blog娛樂一下大家?

小瓶子 said...

呢段文系米应该POST去怒插港女呢?

Anonymous said...

哇...估唔到港女惡名連遠在他方的老外都通晒天...有冇咁厲害先?
港女你係得既...

Feheart said...

上月去KL, party 中跟馬拉女子談天,
說到在HK clubbing 跟馬拉之不同, 她們的評語:"香港女-串"

Elvis said...

你真係識食, 玩到過馬拉
我去過咁多次馬拉都冇蒲過 club

Feheart said...

馬拉蒲Club 都唔錯, 價錢平地方大(大過hk d 的色club 先), 最重要女仔又夠索......

Elvis said...

有冇邊位想搵次一齊過 KL 玩?

Roy said...

唔啱夾錢我做guide,保證有happy ending。

Elvis said...

seeing is believing

有冇辦睇先?

Wander Cat said...

我的網誌換回到Blogger.com了, 請更改連結 --CocaKoala

Feheart said...

要去記得叫我

Anonymous said...

elvis你聽後不要吐血,前幾天午飯時跟一位二十多歲的港女談論你那篇柏林圍牆,遺憾的是她竟然不知道什麼是柏林圍牆,真是有點詭異...

Elvis said...

Anon,

柏林圍牆? 係咪以前香港果個細路童星柏林仔起架? 佢做乜大過左要做泥水咁睇唔開啊? 無錢途架喎......

Anonymous said...

可能佢淨係聽過Antifaschistischer Schutzwall。

其實未聽過又如何?

Anonymous said...

有一位愛看課外書的小孩,父母說他不曾為沒有遊戲機而鬧過脾氣
你問他,他說比起戰亂中的小孩,已經幸福太多
我知道他在課外書中獲得了某些珍貴的東西
而我們又從生活中學到些甚麼?
"知道"應該算是一個起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