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悼念我的一位師弟

他人稱Man哥,為我中學師弟,也為我大學師弟,相識超過15年。說起來,還是我一眾師弟中最熟絡的一個。我們智趣相投,在中學時代,我們一起搞棋藝會,一起搞電腦學會,一起搞聯校活動,一起參加校際電腦比賽,一起上足球新聞組。我們曾一大班人去離島宿營,也曾來我家中玩,考AL前夕還致電予我討論題目。

Man哥醉心電腦學,會考與AL電腦科奪A不在話下,以前常問我借一些超越課程範疇的電腦書來看,連他在外面新聞組的網名,也叫「C++」。他於港大畢業後,當時我在香港從事科研,他對該研究有興趣,我倆還差點做了同事,但結果他投身了他更喜歡的embedded system開發。

這幾年,因我離港,大家少了聯絡。驚聞惡耗,我十分難過。他在過世前幾天還在Facebook上留言,實在事出突然。他的離去,令香港科技界少了一位年輕的人才,只願他能夠安息。

No comments: